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快检室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23 09:03:3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638

 

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加强食品快检室的建设与运营,为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截至7月19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食品快检室3个,配套检测仪器11台套,开展快速检测115次,监测数据全部向社会公开。

 6.webp.jpg

 7.webp.jpg

一是健全检测制度。统一将检测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快速监测工作流程、不合格产品处置等制度上墙悬挂。制定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实现抽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定期开展培训。为快检人员定期开展快检设备原理、操作、维护等快检知识培训,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操作教学,采取教学互动、讲演并举、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食品快检能力。三是确定检测重点。聚焦群众消费量大、风险隐患多的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开展检测,通过电子检测仪器、食用油检测仪、微生物荧光检测仪等检测设备开展农药、重金属残留,微生物(菌类)超标、食用油酸性等基本检测,并通过公示板现场公示。

上一篇: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市场监管宣传  下一篇:区政协交通界别组就火车站南出口交通秩序问题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