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工信委工作组到前进区规模以上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20 09:56:0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94

 

18日上午,市工信委副主任李全山一行到前进区走访调研部分规上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区发展改革工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9.webp.jpg

在走访盛安民用爆破器材公司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工作组汇报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企业发展态势相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是发展过程中原有的积弊依旧没有解除,企业发展仍然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主要表现在一是市场需求逐渐萎缩。二是盛安民用爆破器材作为龙煤集团的下属企业,自主经营权较弱。三是企业产品销售面临着恶性竞争;工作组在与中唯实业座谈会中了解到,企业经营也同样面临订单过少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为让企业走出困境,企业负责人大胆尝试、做出两个方面的转变:一是从只重视产量和销量向重视产品利润点转变,舍弃那些产量高、但是利润率偏低的产品;二是转变发展模式,从铸造、电焊向中小型电机整机转变,提高企业的产品附加值。防爆电机经营状况最好,企业产品需求量极大,品牌畅销省内外。另外企业的发展潜力也很大。

 10.webp.jpg

工作组对各企业通过各种途径提升效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确保产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为企业培强培优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表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好的服务,尽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上一篇:前进区纪委监委“岗位知识大练兵”组织理论知识考试  下一篇: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