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力排安全隐患 确保民心安定
发布日期:2018-07-19 09:22:4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58

 

云峰小区3号楼虽有物业公司,但由于多数业主多年不交物业费,致使维护一直以来难以为继,处于半弃管状态。近日,网格员巡查网格时发现3号楼3单元楼道有塌陷,根据目测,三单元楼梯一级台阶已完全下沉地面以下,其余部分台阶向下塌陷倾斜错位近15公分,楼体与地面存在裂缝,外面下水井也已经出现塌陷情形,如有大雨很可能出现更大的塌陷漏洞,对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社区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到主管区长、区物业办和所属民泰物业公司。副区长卢国强十分重视,责成区物业办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到3号楼进行现场查看,找专业人员进行挖掘勘探,发现地沟里满是下水垃圾,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清淘作业后,专业人员进入地沟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原来是一家饭店的下水管线直接接到了地沟中,商户下水管线没和主管线并网,排出的废水直接流入地沟,由于各个单元地沟是相通的,导致多个单元地沟满是废水,排不出去,常年累积,致楼体非主体结构部分下陷。经专业机构鉴定,为B级,不属于危楼,可以通过维修解决问题。鉴于此,社区第一时间向居民展示并说明此楼的专家鉴定结果,消除业主的恐慌情绪。同时,社区党工委协调区物业办、民泰物业公司、房主、商户、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居民一起协商处理此事。

前进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党代表也参与协调中,通过实地查看,本着解决问题的宗旨,各抒己见积极协商,没有推诿踢球,很快认定责任、拿出预算、分摊费用,圆满解决了问题。在第一时间合理解决下水走向,工程及时竣工,化解了隐患,安稳了民心。前进区物业办本着为居民服务至上的理念,把工作做实做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信访事件和群体事件的发生,为打造平安社区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上一篇:青年大学习 青春大练兵——团区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习近平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