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7-18 13:44:1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752

 

为消除企业在用起重机械安全隐患,确保生产企业起重机械平稳运行,防范和遏制起重机械重大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唯实业有限公司等使用起重机械单位,对110台在用起重机械进行了专项检查。

 1.webp.jpg

重点对在用的起重机械的管理及运行情况,包括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作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管理制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安全技术档案及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帮助企业逐台建立特种设备技术档案、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提出意见。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项目,执法人员建立了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台账,并督促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2.webp.jpg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督促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认真做好设备自行检查、员工安全培训,提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工作,确保起重设备使用安全。

上一篇:提前看!习近平今年首次出访  下一篇:前进区司法局积极参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强本领、优环境”主题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