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市第七小学“厉害了,我的国”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09:26:3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75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为此,626,佳市第七小学特别邀请了国防教育总教官刘晓辉队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1.webp.jpg

 2.webp.jpg

刘晓辉队长以亲身经历的马里维和故事为主线,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生活在战争中食不裹腹、衣不遮体的马里人民的无奈和痛苦,引导学生与自己的生活进行对比,告诉孩子们要珍惜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尊敬长辈,热爱祖国。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孩子们看到中国维和军人在执行每一次危险任务时的优秀表现,不但赢得了国际赞誉,更向世界诠释了中国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初心,使同学们感受中国维和军人的伟大,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3.webp.jpg

第七小学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国、爱军的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铮铮誓言,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上一篇:习近平寄望青年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站前南社区党工委召开作风整顿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