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5 13:29:3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468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防范、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6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邀请区消防大队对全区18家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webp.jpg

培训中,消防大队的宣讲员讲授了消防基础知识,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并根据养老机构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机构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卧床吸烟、使用电热毯取暖现象,重点讲解了烟头火灾、电器火灾以及各类取暖设备火灾的危险性和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消防常识。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定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制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救能力,牢牢紧绷“消防安全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

上一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述评  下一篇:春光社区联合市急救中心在职党员开展急救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