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农业和水务局参加全市松花江防汛抗旱2018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31 13:44:3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16

525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8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前进区农业和水务局在佳木斯分会场收看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意见,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工作严峻形势,全力做好应对旱涝灾害的各项准备。要落实落靠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无薄弱环节无死角,加强防汛值班和责任落实。要对气象、水文预报预警工作从严从实从紧,防汛工作要预警预报精细化,分时段、分区域、分强度;预警预报要全覆盖,充分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及时发布雨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实现对水情预报准、预报早。对旅游景区等要加强预测预报的频次和强度,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做出预警。要对预案调整完善从严从实从紧,把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对防汛抗旱的部署从严从实从紧,预备队、抢险救灾队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进入应急状态,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对物资准备从严从实从紧,注意物资种类和存放布局的合理性。

前进区农业和水务局将按照会议精神,严格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其他县、市(区)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上一篇: 扬大靖精神 展前进风采  下一篇: 加强合作交流 谋求创新发展——前进区委书记杨新赴上海、北京考察招商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