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各社区党工委开展窗口服务自查自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10:01:5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58

山水社区党工委开展窗口服务自查自纠会议

根据《全市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山水社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近日,山水社区党工委开展窗口服务自查自纠情况会议。会议由山水社区党工委书记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是近期山水社区党工委以“八查”内容为主,进行窗口服务自查自纠。基本上符合上级的各项要求,从制度建立到工作纪律,从便民服务到网上审批,全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没有违规、违纪、违法的行为。但在自查自纠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通过此次会议进行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党工委书记要求社区党员能够继续保持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时,也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把社区工作越做越好。

通过此次窗口服务自查自纠会议,使社区的工作人员明白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促进山水社区党工委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山水社区

怡安社区党工委召开窗口单位作风整顿会议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区委作风整顿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规范窗口单位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服务形象,把作风整顿工作落到实处,517日,怡安社区党工委召开了窗口单位作风整顿会议,会议由怡安社区党工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怡安社区党工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区委关于作风整顿的相关要求,并对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抓好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人员“五不准”:即不准无故迟到早退和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准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或有粗暴言行;不准对来办事的群众不理不睬;不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向服务对象索拿卡要。二要树立良好窗口形象。窗口工作人员要遵循“三个一样”:即来早来晚一样接待;干部群众一样热情;易事难事一样受理。

推行微笑服务、即时服务、承诺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服务中窗口人员要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满意的答复”,较好的处理办事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三要提高办事效率,各服务窗口加强协调,简化办事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各服务窗口根据工作实际,不断的改进方式方法,以方便群众办事和群众满意为宗旨。

社区将以这次检查整改为契机,努力使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怡安社区

枫桥社区党工委开展对社区窗口服务自查自纠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作风整顿办下发的关于《全市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54日至517日期间,枫桥社区对照窗口服务自查自纠方案,以“八查”为重点内容,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讨论社区窗口服务的实际,剖析窗口现有问题,并进行窗口服务“一日访” 活动,班子成员亲身了解窗口人员工作状态,与办事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日访”活动,党工委书记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创新服务为重点,转变工作作风,时刻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四零”承诺。 

上一篇: 便民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下一篇: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立足新起点——宏达社区开展集中学习《监察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