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区委组织部深入云峰社区调研党代表“12号接待日”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8 09:38:4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29

516日上午,佳木斯市委组织部指导科科长、前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一行到云峰社区对社区党代表“12号接待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云峰社区党代表联络员将社区党代表“12号接待日”活动情况用投影形式进行详细汇报。云峰社区党代表“12号接待日”活动由副区长卢国强带队,6名党代表成员。云峰社区党工委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社区网格员走访、党员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集中整理归纳分类,并根据党代表职业和专业特长选出每月开展活动的主题。在每月活动开展前3天确定主题,并将党代表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活动内容、地点等信息及时发布,并联系党代表准时参加活动。活动至今为居民解答了六小招生、转学,小区路面维修、节能改造等贴近民生的问题,做到能现场解决就现场解决,涉及重大问题或复杂问题及时上报党代表联络办。云峰社区党工委书记对党代表上报的问题如何进一步畅通反馈渠道和时效机制提出了建议。

市、区组织部领导对云峰社区党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建议不要局限于固定的地点、固定的形式,可以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反映的问题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会组织等邀请来一起开展活动。也可结合网格,结合居民现实需求,不拘泥于形式,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党代表是居民选出来的,要深入到居民中去,主动关心居民。服务于居民,要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将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传达于民,将群众、基层的声音上传。以党代表的行动引导带动其他党员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积极营造社会各方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上一篇:市卫生计生委对桥南、站前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 全市“好家风巡讲”和“巾帼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前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