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站前南社区党工委携手两新组织 开展青少年陶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3 14:55:4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96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青少年的课后生活,2018412日下午4点,利用小学生的放学时间,站前南社区携手两新组织佳一教育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堂陶艺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指尖上的艺术。

陶艺体验活动中,孙老师先从介绍古老的陶瓷文化开始,引导学生们逐步了解陶艺的历史及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之后,引导学生运用揉,团,搓,捏,等方法自由地改变形体,从而激发其探索陶土塑造新方法的浓厚兴趣。这样,眼,脑,手等诸方面的协调使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实践能力得到和谐的发展。在老师的认真引导下,孩子们的灵感迸发,拿着手中的陶泥,根据老师所指点的捏、揉、拍、挤等方法开始操作,看着一个个独一无二作品的诞生,孩子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陶艺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一块小小的泥巴中玩出了乐趣,玩出了学问,更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条通向中国传统文化的新道路,让孩子们从此爱上了陶艺这门艺术,在自主的活动中激发他们的创作欲望、激发智慧、投入情感、产生心灵的触动。

 

 

上一篇: 新立社区党工委走访驻区单位中医药大学推进共驻共建工作  下一篇: 园林社区党工召开贯彻落实市、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