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市第七小学与奥运冠军武大靖同奋进
发布日期:2018-04-11 08:52:5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128

 

“武大靖——母校的骄傲,2018平昌冬奥会首金,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这是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名人墙”上最闪耀的一张名片!这位昔日的学长不断超越自我、为国争光,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完美偶像。

 1.jpg

积淀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大靖的小学时光是在佳市第十四小学度过的,200810月第十四小学与第七小学合并。童年的大靖就是老师们眼中的骄子,孙英忠和于海涛两位老师提起大靖都是一脸的骄傲与自豪,自己的学生是世界冠军,是教育者最兴奋、最幸福的荣耀。

跟随着冠军的脚步,我们追溯到那段充满着汗水和辛酸的时光。当时学校的条件十分艰苦,老师们在操场上人工浇出一块粗糙的冰场,因那时学校自己烧锅炉而常常落满煤灰。在零下30多度的室外冰场上滑冰,大靖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但从不叫苦,他小时候就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有一股拼劲儿。

 2.jpg

今天的大靖坚强无畏,在逆境中越战越勇的精神也是从小在恶劣的环境中磨练出来的,才会在平昌的困境中勇夺首金,两破世界记录。就像大靖说的那样:“我每一枪都是全力滑,不给对手和裁判留下机会。”那一刻全国人民都为之扬眉吐气,感谢大靖的辛苦付出,完美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4年至2018年,武大靖先后四次夺得世界冠军,大靖在赛场奋勇拼搏的身影和为国争光的精神,激励着母校的孩子们与奥运冠军同奋进。

 3.jpg

奋进篇——“翳轻躯而奋进兮,跪侧足以自闲”

44日上午,佳市第七小学校长作为母校代表受邀参加市座谈会并发言。会上,徐建国强调,要学习和发扬武大靖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为响应徐书记的号召,第七小学大力弘扬武大靖勇敢拼搏、知难而进的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竞速跳绳练体能,花样跳绳促创新。全校学生人人参与,每个学年争相达标,六年级学生达到中考满分水平。征集花样跳绳的创新跳法并用孩子的名字命名,鼓励创新思维与实践。

第七小学的职业体验实践课还融入了竞技类的体验课程,孩子们体验了小拳击手、跆拳道师、小足球运动员等,在学习技能的同时磨练了意志,为每个学生的人生规划奠基。

 4.jpg

展望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学校先后涌现了隋宝库、武大靖两位短道速滑的世界冠军,我们将继承光荣传统,用“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既发展专业特长的竞技型人才,又全面提高每个孩子的运动技能,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全民健康阳光体育运动。

武大靖,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家乡争了光,为母校争了光,是七小少年学习的好榜样。祝愿大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再创辉煌,祝愿更多的七小学子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 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篇: 政协委员发挥界别优势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