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09 09:44:1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5189

为加强前进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47日,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资市场开展了“三查六看”专项执法检查。此次共检查11家农资经营户销售的27个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及配件等农资品种,目前没有发现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一是查农资市场准入资格。看营业执照是否年报、是否在有效经营期内,看是否有超出经营范围现象。督促农资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防止无证照经营、转让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农资市场经营制度。看是否索证索票,看是否有进销货台帐。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有效的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三是查农资市场产品质量。看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看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质量,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篇: 春风行动齐上阵 优化环境促和谐 ——宏达社区走进小区开展“春风行动”  下一篇: 区社指办开展第一季度社区网格工作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