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落实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9 09:28: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247

 

        为深入推进全市“质量强市”战略,加强前进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参加全市质量技术工作会议后,近期,立即按照全市质量技术监督会议要求,结合区工作实际采取了三项措施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01.jpg

一是抓好安全监察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使用登记设备维护保养、定期检验检测、持证上岗、安全培训、维保救援是否落实、事故应急救援制定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查。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治理。以暗访抽查、资料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商场、宾馆、车站、饭店、加油站等公众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是上述单位的电梯、锅炉、加油机等特种设备。三是抓好督查整改建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监督,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成全面整改。

 02.jpg

今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范围,切实督促各使用单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障前进区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上一篇: 丰润社区走访驻区单位推动共驻共建工作  下一篇: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航拍技术巡查辖区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