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卫生计生局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7 12:21:4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625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控制结核病疫情的传播和扩散。在“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到来之际,前进区卫生计生局本着不断提高结核病防治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01.jpg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主题,注重从结核病概念、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构成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肺结核在群体中的传播等几个方面进行宣教。连日来,区卫生计生局组织相关单位先后在博物馆广场、永安社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结核病知识现场宣传活动。旨在“以点带面”营造出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旨在宣传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共同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结核。

 02.jpg

此次活动辐射人群达1000余人,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当场接受群众咨询57人,发放满意度测评表100份,满意度达98%。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及中小学生对结核病健康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其正确预防结核病、科学治疗结核病的思想意识,对进一步积极预防聚集性传染病的发生,全面提高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前进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教师培训工作  下一篇: 佳市第七小学“自主阅读 快乐体验”《我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