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预防儿童春季传染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7 12:19: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54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幼儿的抵抗力较差,是传染病的高发人群。近期,前进区妇幼保健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预防儿童春季传染病”宣传工作,帮助幼儿安全、健康地渡过这一时期。

 326日,全站人员分成5个小组,深入到辖区内52家托幼园所,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宣传常见传染性疾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手足口病的症状、传播渠道及预防措施。同时督促园所加大晨检力度,做好晨检记录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求保持园内环境卫生,做好重点场所的保洁和通风工作,增加幼儿的餐具、毛巾、桌椅板凳、各类玩具及空气的消毒次数。建议园所组织孩子们多到户外锻炼,呼吸新鲜的空气,增强幼儿的体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还充分利用托幼机构微信群,把宣传单的照片发至托幼机构群,让园所再转发至儿童家长群。向家长介绍春季传染病常见症状,指导幼儿家长学会科学预防疾病的措施,教育和培训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有效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园所及广大儿童家长对春季各种传染病的防治的认知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篇:佳木斯妇幼保健院提供免费检查 为女性朋友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 出于平凡显大爱 不忘初心勇前行——宏达党工委组织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