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文明办携手市客运总站志愿者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发布日期:2018-03-01 16:56:3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38

 

为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游客、市民文明出行、友善优雅、祟德向善旅游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发挥志愿者的榜样作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前进区文明办携手市公路客运总站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jpg

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市公路客运总站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在客运站设立咨询台,提供咨询信息,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倡导游客尊重当地文化习俗,自觉规范言行,从而树立文明旅游理念。

微信图片_20180301165523.jpg

倡导文明安全出行,摒弃交通出行陋习。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们向司乘人员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和提示卡的形式,主动讲解超速、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提醒和教育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号召过往路人要自觉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开展线上宣传,营造文明氛围。利用“三微一端”开展线上文明旅游宣传,普及文明旅游常识和行为规范,发动广大网友为佳木斯文明旅游“打CALL”,分享来往旅途中的文明体验和切身感受,以此宣传佳木斯旅游良好秩序和形象,营造节日期间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新开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活动,让佳木斯市客运总站的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收获颇多,同时,为打造文明佳木斯增添了一份责任感与荣誉感。

上一篇:保卫社区春雨艺术团《绿色环保走秀-家园更美好》节目在黑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望全区干部届时收看  下一篇: 前进区民政局携手驻区单位 元宵节慰问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