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2-08 10:11:3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522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舒心、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严密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结合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实际状况,按照年初制定的监督检查计划,开展了一系列以暗访抽查、督查督办、查缺补漏、资料核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对商场、宾馆、车站、饭店等公众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督查;重点检查了各使用单位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在办理使用登记、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事故应急救援制定等落实情况。检查重点单位有,佳木斯公路客运枢纽站、大商集团佳木斯新玛特购物广场,上述单位电梯与锅炉,都在检验期内,并且司炉工持证上岗。

 999.jpg

截至目前,已督促1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成自查自改,排除了安全隐患,本次执法检查共实地核查企业20余家、检查特种设备40余台,排查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条,责令限期整改2条。下一步,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范围,切实督促各使用单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障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上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 走访慰问刑释解教人员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同普京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