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育体育局选派名师开展假期阅读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7 09:01: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71

 

1月下旬至2月初,为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激发学生与书为友的乐趣,让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寒假期间,前进区教育体育局选派区属各校的优秀语文教师深入到新华书店,为前去阅读的孩子们呈上了一节节精彩的阅读指导课。

 222.jpg

课前,各校名师泛读书籍,精心备课,认真准备课件。课上,阅读方法的分享传授、精彩情节的深情诵读、师生间对人物形象的交流互动……一个个精彩瞬间传递着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学生、家长。第六小学李红丽老师执教的《书香浸润童年》、王杨老师执教的《沉浸书香,做书香少年》,第七小学王国辉执教的《发现隐形的翅膀》、王妍老师执教的《书是最美的行囊》,第十一小学王伟红老师执教的《阅读中遇见最美的自己》、许超老师执教的《在游戏中爱上数学》,第十二小学的陈岩执教的《由点入面 读感结合》、张慧老师执教的《以读促思 读中感悟》等等,虽风格不同,却精彩各异,深深吸引着课上的每个孩子。课下,好多孩子久久舍不得离开,围在老师身边,与老师继续探讨着交流着┅┅

 333.jpg

通过此次阅读指导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引导学生们爱读书、会读书,从优秀书籍中汲取养料,润泽精神世界,做快乐读书人,更使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因读书而更加丰富精彩。同时也带动了优良的教育资源义务走向社会,为社会教育实践充实了力量。

上一篇:区卫计局开展托幼机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下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