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07 09:07:5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119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2日,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重点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前进区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落靠整改措施。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庄冀到会指导。

 5.jpg

前进区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中心组研讨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个人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函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等领域对区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交流思想、谈开问题、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经过区委主要领导和市督导组严格把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6.jpg

会上,通报了前进区委常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发言,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谈体会,切实把自身摆进去,问题找得准,思想剖析深,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坦诚亮剑,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经过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7.jpg

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对区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三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杨新就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打造过硬领导班子。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作风意识,全力推动作风整顿。四是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上一篇:习近平教导党员如何过年系列特稿:沉下去访贫问苦  下一篇:习近平教导党员如何过年系列特稿:沉下去访贫问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