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关工委开展“水墨芳华绕港湾 妙笔生辉绘家园”迎新年·送春福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6 10:45:3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07

 

21日上午,前进区关工委、老科协联合金港湾社区开展“水墨芳华绕港湾,妙笔生辉绘家园”——迎新年·送春福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书画协会理事何昌贵,中国书画协会会员白志军、张艳明、曾庆贵、朱仕影五位书画名家为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长春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府副区长高胜民参加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早早的聚起了一大群社区居民和“五老”志愿者,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会场,还有居民精心准备了心仪的春联,准备请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书法家们被居民们的热情感染,纷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社区的小朋友被深深吸引,站在桌旁凝神观看。一幅幅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福字被喜气洋洋的居民领回家。居民刘大爷捧着大红的春联喜笑颜开,“我早就喜欢何昌贵老师的作品,没想到前进区关工委的同志们能把何老师请到我们的家门口,这是何老师为我写的春联,我太高兴了。”

999.jpg

此次活动共有150多名居民及“五老”志愿者参加,现场书写春联200多副,书法家们将最真挚的祝福化在寓意美满的字句中送给居民,也唤起了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要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指导精神,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我们将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作好传承、引领、带动工作。

 

上一篇: 副区长高胜民深入南岗村检查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篇:习近平教导党员如何过年系列特稿:沉下去访贫问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