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冰雪少年户外行,赏冰乐雪耀佳城
发布日期:2018-02-01 09:11:4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21

       

前进区教体局“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阶段总结

多年来,前进区冬季校园冰雪系列活动,集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已形成了区属小学在校师生全员参与的局面。推动前进区冰雪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先后培养出隋宝库、武大靖、王宝剑等世界速滑冠军,在世界大赛上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区属第十一小冰球队在“王嘉廉杯全国小学生冰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中速滑队、冰球队均获得第一名,继续为国家冰雪体育事业发展培养着优秀的后备人才。

图片6.jpg

今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在三所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先进单位的引领下,前进区教体局借冰天雪地资源,在2017年12月11日启动了2017—2018年度,以“冰雪少年户外行,赏冰乐雪耀佳城”为主题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活动在第十一小学校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前进区政府吕营副区长宣布“前进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开幕”。同一时间,区属各校全体学生在各自校园同步开展了雪地曲棍球、雪地拔河、雪地爬犁、跳绳、踢毽子、冰尜、雪地足球、堆雪人、打雪仗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赏冰乐雪活动。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师生们及到会家长沉浸在运动与欢乐的海洋,共同体验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后,区属各校每天都利用间操、体育课、大课间等时间,开展全员参与的各种冰雪活动,带动着家长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中午和晚放学后,兴犹未尽的家长会带着孩子在校园进行踢毽子、跳绳、踢球等各种训练,周六周日家长开始带孩子在小区、公园玩雪、雕雪、赏雪,并纷纷拍下图片传到班级群、朋友圈,形成了“校园冰雪季  激情燃佳城”的喜人局面。

图片7.jpg图片8.jpg

12月14日—15日,前进区“青少年雪地足球联赛”拉开帷幕,足球场上激烈的角逐让参赛的孩子们及与会的家长深刻的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感受到冰雪竞技运动的魅力16日,各校启动了“塑雪雕、摄雪景”活动,邀请家长参与,各校师生历经积极创意构思、耐心等待大雪到来、齐心合力共同雕塑作品,最终产生了5个校区近百余件冰塑、雪雕作品,陈列于校园栅栏围墙内或居住小区内,为城市冰雪文化增色,同时利用佳木斯冬季特有的冰雪美景,举行摄影比赛,使佳城居民及外地游客在运动之余信步行走就能欣赏到冰雕雪景,彰显佳城冰雪旅游的魅力。22日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校园雪雕巡回展”:第六小学的创意冰灯、民族雪娃、冰雪狗狗等作品展现了“冰雪童话,旺旺壹捌”的雪雕组合,第七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雪雕创作主题极富时代气息,处处传递着十九大精神;第十一小学围绕着“体育健身,特色足球”主题创作了校徽、运动娃娃、高高飘扬的国旗等,表现了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第十二小学的作品国旗与红色灯笼交相辉映,展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第十六小学的中国象棋,哆啦A梦、小黄人等雪雕作品栩栩如生,趣味横生。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创造潜能,磨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弘扬了冰雪文化,凝聚了团队精神。同时也为和谐校园的创建增添了新的亮点,使学校校园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冰雪乐园!

图片15.jpg图片18.jpg图片26.jpg

1月9日,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塑雪雕、摄雪景”摄影作品在前进区政府二楼展出。此次活动,展出了5个校区近百余件冰塑、雪雕作品。经评委认真评比,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共25件。同时展出的还有前进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阶段性总结三块展示板。展示板主题鲜明、色彩丰富,摄影作品内容生动、装裱精良,让参观者如临其境,感受到师生们独特创意和对家乡冰雪文化浓浓的的热爱,为冰天雪地增添了绚丽色彩,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20.jpg

1月14日,前进区第十一小学速滑队在“第五届佳木斯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上获得中小学生冰上速滑项目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再次蝉联我市冠军。此次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由佳木斯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在佳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全市23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赛场上,第十一小学12名运动员,在速度、力量、耐力、灵敏度等方面表现突出,起跑、加速、冲刺身姿敏捷,成绩优异,引来观众阵阵喝彩。运动员们对冰雪的热情,不惧严寒、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赢得了赛场裁判和观众的一致认可,第十一小学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24.jpg图片22.jpg

此次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将历时4个月,区属各校在校师生全员参加,激发学生们对冰雪活动的热爱。吸引、带动家长主动参与,持续开展具有群众性、参与性、娱乐性、竞技性、欣赏性的冰雪活动点燃群众冰雪运动激情,让家长、居民重温童年记忆,重拾冰雪情趣,对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奥运精神,推进体教结合,推动我区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迎接将在北京召开的2022冬奥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总目标”助力,为我区的冰雪旅游增色,达到增强学生体质、助力经济发展、传承冰雪文化的目的。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与“冬奥梦”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上一篇: 前进区政协委员走访慰问环卫工人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