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府党组成员冯继攀为社区信息员进行提升写作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18-02-01 09:20:0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540

 

按照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前进区政务信息管理办法》要求,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全面提升社区信息员的写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冯继攀深入基层调研,针对社区信息员现状,精心准备了一堂题为“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持续提高,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培训课。

 555.jpg

130日上午,社指办组织20个社区的信息员在保卫社区国学讲堂参加培训,民政局和农业局的部分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冯继攀主要从信息写作的重要意义、遵循规律、具体做法、如何做好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政务信息选题的方法、写作的要点、信息挖掘的技巧等有关知识。通过结合自身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写出高质量信息的“窍门”。

首先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政务信息的工作定位,了解政务信息的地位作用,并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充分重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应该遵循的规律;要把握时间规律和握空间规律和写作规律。再次要充分挖掘优质足量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渠道;要把信息采编渠道做宽。要把信息质量做优,真正围绕“真、高、新、精、深、准”六个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信息。                    

冯继攀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学习党报党刊、时事政治,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的思想内涵。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形成自己的思维特质。并坚持写生活日记和工作日记,形成自己的写作模式,要保持耐心,持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这次培训,不但增强了信息员做好政务宣传的意识,也为信息员提升写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信息写作技巧,提高了信息写作能力,对提高政务信息编写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节前综合检查治理工作  下一篇: 前进区政协委员走访慰问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