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29 15:51:0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08

 

春节将至,按照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关于今冬明春消防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区物业办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安全工作的通知》(佳前物办[2018]01号),全面部署了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防控工作。区物业办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和落实,成立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小组,自122日开始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构筑春节消防安全壁垒,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小组重点对辖区内所有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一是重点排查小区有没有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及消防设备、灭火器是否正常有效,消防安全警示标志、疏散标志,应急电源是否完好有效;二是防火卷帘门下严禁放置物品、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时刻保持畅通。三是排查小区楼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用电线路老化等情况及部分居民占用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加大对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重点部位、环节逐个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原则,在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力量的同时,提升了各物业服务企业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与安全隐患整改能力,并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区物业办还将继续加大对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本着从严、从细、从实的原则,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让百姓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年!

上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排查活动  下一篇: 前进区安监局积极开展冬季燃气安全检查大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