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共驻共建聚合力 互联互动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1-28 09:17:5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087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126日上午,前进区举行了全区共驻共建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区四个班子领导,30余家驻区大型中省直企事业单位及私营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区直部门、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此外,市基层办副主任袁宏涛和市委组织部城市科科长张道清到会指导。会议由区委书记杨新主持。

 001.jpg

  会上,杨新首先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驻区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前进区区情和开展共驻共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杨新指出,前进区取得的发展成果得益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协作,更得益于广大驻区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驻共建已经初步取得“场所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的良好效果,涌现出了许多亮点。并对在活动中对前进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的驻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两位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在共驻共建活动中的具体做法和收到的成效。

   各驻区单位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前进区委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感谢前进区委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驻在前进区,是“家”一样的感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行了表态:要充分利用好本单位的优势,为前进区的发展提供人才、场所、教育、卫生、科技、生态环境、扶贫攻坚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要尽全力支持前进区的发展,共同打造幸福美好新城区。各驻区单位还积极为前进区发展献计献策,并提出了需要区委、区政府提供服务的具体事项,现场气氛热烈。

  市基层办副主任袁宏涛就深刻理解共驻共建工作的内涵、更新观念找准定位以及社区共驻共建要以党工委为核心和如何保持共驻共建工作持久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理论指导。使驻区单位对共驻共建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激发了做好共驻共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参与共驻共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002.jpg

  最后,杨新强调,共驻共建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居民满意为根本、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不断增强工作的合力,全面构建“全面互动、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为民谋福”的区域化为民服务大党建新格局。

  杨新指出,各驻区单位职能各不相同,所掌握的资源也各不相同,开展共驻共建要联系各自实际,各有侧重。希望各驻区单位能够在发挥部门优势上发力,立足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加强对前进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与社区共同研究社区发展规划,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帮助解决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动员党员参与上发力,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参与意识,围绕区委工作,充分挖掘在职党员各类人才资源,开展好创业培训、帮困助学、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区贡献力量;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发力,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各单位的门户网站,加大对前进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帮助前进区提升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共驻共建氛围。

  希望前进区和驻区单位都能从各自实际出发,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做到资源有效、合理的最佳配置,达到共建共益,互联双赢,把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新层次高水平,共同创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上一篇: 南岗村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发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