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开展规范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年度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8 09:12:3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47

 

 

    124日,前进区教体局开展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年度普查,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普查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普查。

    在规范办学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类型、办学层次组织招生工作;是否按规定的程序制定招生广告(简章);是否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收取的各项费用是否按规定公示。是否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充实和完善办学条件。校舍建筑面积、校舍功能、仪器设备等与办学层次、规模是否相适应。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检查聘请的教师有无教师资格证,教师的数量、年龄、职称等指标是否与办学层次、规模相适应。

    在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有健全的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机制和预案;是否存在消防、校舍和校园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是否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并查看周边环境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通过此次普查,了解了我区属地民办学校基本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前进区区属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加强了民办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了民办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上一篇: 1+1+N”警务工作室 服务居民零距离  下一篇: 区政协委员开展向社区困难居民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