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1+1+N”警务工作室 服务居民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8-01-28 09:11:0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90

 

  为了更好的开展社区与民警之间的合作办公,更好的综合力量为社区居民服务,前进区政府建立了一套集防范、宣传、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1+1+N”社区综合服务系统。作为“1+1+N”社区警务办公室的试点社区,124日上午,春光社区党工委书记、网格工作人员和奋斗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联合开展了一次工作交流会。                      

  会议上,就春光社区“1+1+N”社区警务办公室工作制度达成了共识,立下了社区民警弹性工作制的规矩,明确社区民警参与社区警务工作,每周不少于15小时在社区工作室坐班,深入社区开展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等工作,及时有效的解决居民咨询和寻求警力帮助的问题,并制定了社区民警预约工作制度,建立社区民警接待处,保障社区民警就在群众身边。

  随后社区民警现场办公,详细的解答了居民的各类问题,例如户口随迁问题,安全通道堵塞等,更告知其需要准备的相关手续。同时,也为在场的社区居民讲解了身边常见的案例及市民防范宣传手册、各类常见法律知识,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是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单元,是社会的具体化。社区“1+1+N”警务办公室,只有立足和扎根于社区,坚持做实基层、夯实基础,致力把社区警务建设作为加强社区基础工作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才能触摸到社会,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上一篇: 枫桥社区召开适龄青年国防教育 动员宣讲会  下一篇: 前进区教育体育局开展规范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年度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