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政府消防工作督导考核组到我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17 19:22:5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262

 

        116日,市政府消防工作督导考核组一行,对前进区消防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前进区安监局等18家区直相关部门参加了考核工作。

 1.jpg

2.jpg

 

        考核组抽查了前进区如家快捷宾馆、叶子加油站、笑眯眯养老院3家单位,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检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行业部门监管情况。实地检查后听取了前进区政府消防工作汇报,抽查了民政、科技、物业等区直部门消防工作基础材料。

        在政府消防工作汇报会上,我区向考核组汇报了前进区2017年度消防工作。林玉萍组长代表考核组反馈了检查情况,对前进区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共安全以及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始终把消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分管领导履职尽责、亲力亲为,推动解决了一批重大消防问题;前进区消防安全“七进”宣传始终贯穿于工作之中,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消防宣传工作格局;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做好消防工作,部门间的工作会商、信息互通、联合执法等机制也不断健全;积极完善社会消防治理体系,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化排查治理相结合,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2017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同时,考核组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消防工作下一步将以这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工作,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工作要求逐一梳理整改,扎扎实实落实,举一反三、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升前进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 前进区2017年“提升能力展风采”金牌网格员决赛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市总工会到前进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