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并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3-06-01 10:47: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787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黄远志来到第十一小学参加“巧手迎六一·劳动大比拼”庆祝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十一小学校园里充满欢快向上的气息,少先队员为大朋友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用热情洋溢的舞姿,表达着内心的喜悦。黄远志来到同学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制作水果蛋糕、浇灌爱心菜园、参与创意手工制作,认真聆听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介绍。孩子们既开心又兴奋,纷纷热情拥抱、拉手倾谈,用最暖心的方式表达自己最真诚的感谢。

  活动结束后,黄远志来到残疾儿童和困境学生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学业进步。

  黄远志鼓励全区少年儿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强大动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大志、有抱负、练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要抓住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善钻研、勤思考、重实践,为未来的精彩人生夯实根基;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品行、讲美德、强体魄,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黄远志强调

  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发展放在民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位推动下,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持续擦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持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创新教育方法,探索开设具有自身特色的素质教育课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年儿童胸怀更高追求、取得更好成绩,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自身道德水平和能力素养,培养孩子们更广阔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更开放的观念,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及区委办、区教育局、和平街道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前进区首届街道便民服务大集启动  下一篇:王铁赴信访局调研座谈并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