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首届街道便民服务大集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8:4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916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让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各式高质量服务,5月31日上午,和平街道携手24家党建联盟单位,开展首届“便民服务大集”活动。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等区四个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集市”上,人头攒动、气氛火热,116名工作人员将电动车牌照办理,就业岗位推介,低价优质商品,应急救援讲座,禁毒知识宣传,免费理发义诊,专业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项目整合“摆摊”,4000余居民在热闹的集市中享受了便捷服务,加强了互动交流,增进了邻里关系。街道党工委作为集市的“链接者”和“监督者”,不光为居民带来便利的服务项目,也严格把控集市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

多样义诊

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来自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佳木斯市中医院、佳木斯市骨科医院、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爱尔眼科的医护工作者们,为居民提供免费肝吸虫筛查、中医诊疗、产孕知识宣教、口腔和眼科健康检查等服务,同时还耐心答疑解惑,进行保健知识普及,并叮嘱居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多彩公益

为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丽人美发免费理发、广汇电器家电维修、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免费社保卡办理、前进区交警队现场进行电动车牌照办理、德一志愿服务队制定志愿服务清单、联通手机贴膜、营业厅便民服务、龙江泉白酒免费品鉴、二十三粮店和肉联老师傅产品推介等,每个摊位上都人气满满,几百米的小集市,聚拢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虽是日常公益服务,却在平凡中传递温暖和感动。

多方宣传

为文明生活“升级加码”

  前进区人社局、红十字会、司法局、南岗办卫生服务中心、顺和派出所、中山派出所、区消防救援大队、佳木斯中燃有限公司带来的就业政策宣传、就业信息提供、应急救护培训、法律知识宣传、健康管理服务、反诈知识宣传、禁毒教育宣传、燃气安全宣传、消防应急演练等,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黄远志对和平街道党工委积极“搭台”,引进职能部门、诚信企业和公益组织等党建联盟资源链接,以大集形式满足居民专业化、多样化服务需求的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和平街道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联盟成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探索更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要树牢始终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提升基层管理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街道社区功能,切实让公共服务更便民利民;要协调整合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力量,让服务大集“遍地开花”,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使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解放思想案例研讨暨问题剖析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并慰问困境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