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协开展委员工作站建设拉练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6:41: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87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5月25日,前进区政协主席夏海东带领区政协班子成员、各委办负责人及各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到区域内6个委员工作站进行拉练检查。

  夏海东一行先后来到保卫社区委员工作站、金港湾委员工作站、林海社区委员工作站、云峰社区委员工作站、永安街道委员工作站、港湾街道委员工作站进行实地参观。参观组通过听取工作站情况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委员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委员工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大家就工作站建设、管理和运行的好做法、取得的工作成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谈体会,说想法,畅所欲言。夏海东结合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发展定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夏海东强调,在社区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为委员开展活动、联系群众、参政议政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对于政协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界别组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和履职窗口。

  夏海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高度重视、精心建设、科学管理、规范运营,严格按照市政协有关委员工作站建设标准,有力有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要切实发挥好委员工作站的作用,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好的平台,用足用好委员工作站,切实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委员履职活动;要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基层委员工作站,把委员工作站作用发挥好、平台运用好,将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坚实平台。

上一篇:第十一小学举办“红色为锚 未来我来”体育文化节  下一篇:第六小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