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秦志忠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0 10:29:0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98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当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秦志忠一行到我区南山物业、第十一小学调研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秦志忠强调,要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推动落实应急救护培训“五走进”,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秘书长刘世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奇云,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副区长李珊珊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南山物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近年来在市区红十字会指导帮助下,积极探索新的物业服务模式,将应急救护服务纳入物业服务项目,建立了“红十字救在身边南山物业服务站”,投入配备救护柜、急救包、轮椅、担架等急救物资,确保有居民需要紧急救护时,在“黄金4分钟”之内,得到有效施救。秦志忠对我区开展应急救护进物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应急救护进物业为载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是对“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最好体现。

图片

在第十一小学

  秦志忠观看了学生应急救护操作现场演练,听取了校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报告,对市区红十字会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红十字进校园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中国红十字青少年运动的发展方向,要引导广大青少年涵养高尚情操,树立敬畏生命的意识,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第十一小学的“博爱校医室”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关注中小学生生命教育、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的品牌公益项目,在提升校园医疗保障硬件条件的同时,通过培训校医,开展师生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助力校园卫生健康工作。在“博爱校医室”,秦志忠详细了解校医室日常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对校医室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希望学校坚持将红十字会工作与德育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生命安全教育,组织学校师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及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贡献红十字力量。

  年初以来,前进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为50余名困难群众、老党员、志愿者等群体送去关怀。同时,以创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契机,在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400名师生进行救护员培训,为永安街道、林海社区网格员及居民志愿者600余人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全面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

上一篇:丛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第二季活动  下一篇:绽放夜间消费活力!缤纷夜经济点亮前进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