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丛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第二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7 21:44:0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32

丛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第二季活动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6日上午,市委书记丛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以“凝聚文明力量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佳木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第二季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全社会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凝聚全市力量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丛丽来到前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了解“雷锋在身边”志愿服务、“汇聚文明涓流”志愿服务团队展示、“文化润社区”文体互动教学等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广泛搭建平台,激发更多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随后,丛丽与志愿者们一同清理王三五河沿岸垃圾,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持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尊重志愿服务、人人支持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这里的生活好不好?有没有服务不周到的情况?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丛丽走进省农垦总局笑咪咪老年公寓,与老年人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所有的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随后,丛丽与工作人员一起动手为老人们包饺子,并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她说,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相关部门要把党中央对老人的关怀和政策落到实处,提供更多适老、助老温馨服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许振宇、方东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我市举办“学习润初心”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篇: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秦志忠来我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