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15:10:1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64

  4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佳木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会议、全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学习招商月”、“调研检视月”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坚持超前谋划、提前着手,高标准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相贯通,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工作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区委“五个前进”发展思路,全面对标看齐,加强组织学习,做好宣传宣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抓好执行落实。深入基层调研,区处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体察实情、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既报喜又报忧,把调研做深做实、把情况摸透摸实,为正确决策、正确贯彻奠定基础。加强成果转化,统筹扎实做好“学习招商月”“调研检视月”相关任务落实,坚持把学习调研成果和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抬高工作标准,促进创新实践,推动现代化前进建设全面提速增效。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重点突破性工作、加强“四个体系”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强化对标对表,按照市委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健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完善清单台账化管理模式,构建起责任清晰、推进有序、督导有力、评价有效的抓落实闭环体系。抓实工作推进,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统筹运用好“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全区48项重点突破性工作精准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严格督导考评,坚持周调度、月排名,及时发现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以督导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确保各项重点突破性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佳木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梁惠玲省长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力推动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目标任务,建立清单台账,压紧压实责任,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加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梁惠玲省长的指示精神在前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牢记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任务,对照全年任务指标,一项项盘点,一条条对标,全面总结,查缺补漏,高质量高效率打赢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提高党建水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探索实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机关、国企、高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认真实施“四个体系”推进全区重点工作意见》《前进区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配备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前进区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等文件。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市与中国保信集团举行项目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