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20:47:2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86

  3月28日下午,中共前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前进区各项事业发展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其他成员做书面交流。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供需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区范围内培育推广一批制度创新示范典型,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健全完善市场机制,切实增强发展主动性。把有效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再上新台阶。要把促进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主要着力点,紧盯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全面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提高前进消费繁荣度和商业活跃度。

会议强调

  要立足区情实际,以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科教振兴计划,深度参与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科教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城乡协调活力与动力,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拿出更多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进一步释放城乡、区域融合发展的活力。切实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招引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团队,充分释放科教、创新、人才资源的优势潜力,为推动前进区全方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产业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发展新格局。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头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筑牢产业发展根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让落地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利商”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稳步提升,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我市与中交疏浚集团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下一篇:副区长裴兆昌率队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