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9 14:41: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110

  10月27日,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区属各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下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图片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校内核酸采集点、隔离观察室和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教学环境消杀、师生返校信息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以“走流程”方式体验入校扫码、测温、授课、就餐、交通等环节,提出优化意见。

 

黄远志指出

  复学复课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容不得丝毫松懈马虎,区教育局和区属各学校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下教学平稳有序恢复。

 

黄远志强调

  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学校要提前筹划,科学制定复课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防控制度及管理台账,确保各项措施部署到位、人员组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漏洞排查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严细精准做好排查,准确掌握师生及共同居住人返校前7日内健康状况和外出行程、核酸采集、风险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健全管理台账,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安全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设备调试到位、校园消杀到位,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周边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管理、师生防寒保暖等工作,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牢固基础,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区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潍柴·北大荒高端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在我市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