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深入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2 09:36:5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我区上半年税收收入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6月9日,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前进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就税收收入、减税降费、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实地体验网上办税流程,并就落实惠企政策、促进财税增收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晓霞参加调研。

图片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办税大厅、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地,详细了解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税费申报、网上智慧办税等工作情况,在自助办税服务区,黄远志陪同办事群众体验电子税务局个人申请代开10万以下增值税普通发票流程。他指出,要充分展现网路宽、流程快、流量大新时期办税特点,培养纳税人网上办税(费)意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要通过业务办理,找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便,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及时有效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支持和操作指引,让纳税人真实地感受到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远志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充分肯定前进税务部门在党的建设、税费征管、创新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区税务局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履职尽责,千方百计开辟财源,在区域经济建设、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发挥基础保障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力保障。在今后工作中,区委、区政府及全区各级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税务部门开展工作。

图片

  黄远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积极发挥退税减税降费重要作用,全力助推企业脱困转型和发展壮大,确保达成全年税收目标。要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强化经济部门与税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巩固原有稳定税源的基础上,全力跟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总部经济、“高精尖”经济做文章,坚持一企一策,持续加强税源挖潜,做大做优全区财源建设。要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税务稽查,堵塞漏洞,规范税收执法,切实做到应收尽收,最大力度保障全区财政运转。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围绕国务院近期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全力扶持困难企业,当好企业服务员,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留抵退税、免税缓税等惠企政策,深度聚焦企业需求,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更好发挥税收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动,找准契合点、打好组合拳,促进机关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硬、作风硬、本领硬”的高素质税务铁军,全面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推动前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上一篇:徐永志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调研并走访企业  下一篇:黄远志深入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