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8 11:00: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688

  5月25日,区委书记、区长、区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部分专班组长关于提升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草药示范种植、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重点突破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城建工作与民生和发展息息相关,是推动城市发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盯城建系统重点突破性目标任务,着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公共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规划设计,统筹周边环境改造与服务设施建设,同步跟进绿化、亮化、美化,完善老旧小区承载功能。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旧改棚改进程,确保百姓住有宜居,切实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加快打造特色街区,坚持因地制宜、匠心设计、体现特色,深入挖掘师范巷、春光巷、太阳巷特色街区历史风貌、文化内涵,探索推进属地、行业和第三方配套服务一体化管理机制,完善老街服务功能和精细化管理。要厚植地方特色,留住城市记忆,激活消费潜力,创造性打造具有区域亮点的特色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完善城区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惬意、更舒适、更幸福。要着力提升园林绿化,坚持园林与园艺并进、绿化与美化并举、生态与景观并重,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街角公园、口袋公园建设,不断在创意创新、园林景观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别具一格、时尚活力、功能完善的街角公园,不断提升城市面貌。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坚持文明引领,强化精细管理,夯实法治保障,着力在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创新物业服务模式,强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城市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和利用好黑土地,着力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规模化、数字化、现代化农业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着眼长远,加快项目谋划布局,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确保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坚持城乡融合,立足南岗村地理优势,持续推进中草药种植,做大“花海经济”,助推乡村生态旅游,打造城区近郊游首选打卡地和城市后花园。要积极引进示范带动强的企业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集体经济和农户收益最大化。要积极打造优良人居环境,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村容村貌差等突出问题,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大力发展集休闲观光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民宿产业,着力把南岗村打造成乡村旅游精品民宿村,不断推动全村经济发展激发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巩固基础优化营商新环境,把我区优良营商环境的基础作为我区发展最厚重的底色、最有力的支撑,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大力推进产业兴区,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打造最舒心的市场环境、最安心的法治环境、最暖心的政策环境,以政府更加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要明确重点统筹推进抓落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特事快办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确保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建设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为改作风优环境增添内生动力。要加强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推进“一网通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办件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能力,在提升监管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把监管寓于服务之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依法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积极推广“店小二”式服务,变被动为主动,推送更多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的“保姆式”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让企业舒心经营、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区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姜建平、肖武民、赵尉凯、吕国鹏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许勤:​打造我国向北开放合作新高地 建设全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下一篇:前进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