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赴前进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09:11: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55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深入前进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

  在前进区永安街道,许振宇详细了解网格员队伍建设、待遇保障、工作职责,疫情防控等工作。同专职网格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调整现有网格设置,在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3.0升级版的基础上,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真正实现精细化、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

  在前进区山水街道宏达社区,许振宇仔细询问社区基层党建、完善网格体系、网格员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对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让社区更具凝聚力、群众生活更加舒心表示肯定。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紧贴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和网格化治理,总结经验、创新方法,让社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在前进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许振宇深入了解网格化平台建设运行和网格化综合治理情况。许振宇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梳理网格化管理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深入指导各部门转变作风,创新思维,改进方式,扎实推动服务力量下沉,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综合服务效能。

  许振宇指出,党建引领网格化建设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构建科学的党建网格化体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管理与服务水平。要完善指挥体系,有效整合格内党员力量,织密网格党组织,提升基层治理质效。要稳步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能力,将更优秀更专业的在职党员纳入网格员队伍,培养一批“懂业务、熟系统、综合素质强”的网格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横向互联的一体化信息体系和综合指挥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基层治理“双通道”。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孙玉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继攀陪同调研。

上一篇:前进区关于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下一篇:前进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