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2:3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91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逐一听取相关部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对下步提高谋划质量进行安排,并对我区重点项目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远志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促升级、优结构、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关乎民生改善,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要突出功能抓谋划,充分认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国家战略和政策走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有利时机,优化基础设施功能和发展模式,不断提升我区传统基础设施水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突出特点抓谋划,发挥我区中心城区地理优势,依托现有科教文卫、交通枢纽、金融商贸、公共服务等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着力打造“一区五地”建设蓝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突出重点抓谋划,聚焦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基础设施体系,为实现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长远抓谋划,超前谋划,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突出精准抓谋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盯政策、统筹考虑、补齐短板、积极争取,高质量谋划储备基础设施项目。各级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全面谋划部署,从严从快从细从实做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形成项目谋划建设的整体合力,确保我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黄远志强调,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是确保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的有效方式,要围绕发展全局,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从细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促进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科学精准,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统筹谋划,系统考虑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科学安排用地布局,优化用地结构,推动规划空间布局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城市建设更科学、创新发展更具活力。要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谋划,为长远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职责,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推进,严格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区政府副区长吕国鹏、裴兆昌、李源泽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关于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下一篇:关于前进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