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4:4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645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前进区减灾委员会组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按照《前进区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当日上午,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区委书记、区长黄远志,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赵尉凯参加了活动。

  为落实“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要求,使本次宣讲活动做到全面覆盖,各部门除了制作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外,工作人员还耐心向老百姓讲解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进行防范及逃生。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所发放资料,以切合本区实际情况,重点宣传普及火灾、防汛、防内涝等灾害发生时常见的各种逃生基本技能,以及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推动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扩大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知晓率。

  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沿江公园防洪纪念塔下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区卫健局组织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并强化学习应急抢救技能。

  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佳南实验农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区住建局、水务局和各街道等其他减灾委成员单位也同时开展了此项活动。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区共摆放宣传展板35张,共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编发减灾信息60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社区的应急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前进区减灾委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关于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