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迅速部署落实清零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4 08:47: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066

  4月3日上午,市“清零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后,区委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迅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03次会议,贯彻落实《汤原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总体方案》《关于开展汤原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通告》《汤原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督察巡查工作方案》《关于在清零攻坚行动中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王秋实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荣晓民、肖武民、赵尉凯、李佳、吕国鹏、李珊珊、李源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高志军就抓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态度要更坚决。要深刻认识全市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清零攻坚”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最硬的作风、最精细的工作落实到防控工作中,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二是要求要更严格。要高效有序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强化“采、送、检”全流程精准调度,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高度重视隔离点管理,细化转运接收、日常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置等各环节规范操作,确保全程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突出抓好学校、农贸市场、商超、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控,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三是措施要更到位。围绕动态清零目标,全面对照“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农村管控、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八个工作方案,进一步查缺补漏,优化机制、细化举措,做到环节更紧密、措施更扎实、制度更完善,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四是督查要更有效。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复发。要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关心关爱,积极挖掘选树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第一时间给予褒奖肯定,及时给予宣传,号召广大干部学习榜样、奋勇争先。要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等工作失职失责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黄远志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坚决服从命令。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形成抓落实重实效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市委“清零攻坚”行动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清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要坚决落实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组织协调,研判疫情形势,抢抓时间窗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第一时间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全区各组各专班要严格按照《汤原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总体方案》和“8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从严从紧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各项防工作,坚决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助力汤原县社会面清零目标如期实现。三要坚决干部带头。全区各级各领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发扬不怕疲劳、不畏风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坚守岗位、靠前作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带头管好家人亲属,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组织部门要围绕清零攻坚行动落实质量,真正在疫情大考中考察干部、检验干部、培养干部。四要坚决依法处置。区公安分局要以“零容忍”态势,对拒不配合区域核酸检测、轨迹核查、身份核查、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对拒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违法行为,要依法采取处罚措施。对干部职工不遵守“清零攻坚”行动命令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不服从安排、影响防疫措施落实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

  会后,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通过区域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培训提高隔离点规范安全管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辖区人员“大起底”等一系列措施,为保证我市“清零攻坚”行动高质量按时完成贡献前进力量。

上一篇: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我们收到了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