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志军参加前进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08:57:2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960

  月29日,区委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刘乃功及有关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汤原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孙东生副省长督导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详细听取了区级领导分管各组各专班汤原等地抵返人员排查管控、重点风险人员区域协查、车站卡口防输入防外溢管理、隔离宾馆管理使用、下一轮区域核酸采集准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障、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从严从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高志军充分肯定前进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他指出,前进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市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始终保持攻坚啃硬的战斗状态,紧盯关键节点,提高工作质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片

  就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高志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觉保持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迅速排查14天内有汤原等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按照规范流程集中隔离管控到位,落实好汤原等风险地区返前车辆、乘客和货物的查验,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重点风险人员区域协查,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有效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好“三区两通道”、环境清洁消杀、人员规范管理等各项要求,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绝对安全和规范运行。要进一步系统梳理备用隔离点,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全部达到随启随用标准。要在配齐配强隔离点人员力量基础上,持续深入加强工作培训和严格管理,坚决杜绝内部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大区域核酸采集动员力度,采取社区居民全员采、重点行业加密采、特殊群体上门采、流动人员动员采的“四采”模式,全力织密核酸检测“筛查网”,确保应采尽采。三要抓实抓细,闭环管理。要明确任务目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政策传递不走样、环节落实不变形。要明确各项防控责任,把“四方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工作闭环。要同步做好抗疫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前进新时代等新媒体平台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坚定必胜决心。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防疫一线扎实工作、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保证各环节有序衔接,为百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四要严肃纪律,严格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等“四方责任”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坚决等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黄远志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贯彻落实胡昌升省长在汤原县调研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孙东生副省长督导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在市委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二要加快速度抓落实。要抢抓有效时间,与“病毒”展开赛跑,加速排查涉疫风险地区返前人员,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对所有大数据推送协查人员落地查人,加快流调速度,提高流调质量。要坚持马上行动“事不过夜”,在排查、协查、流调等工作中迅速形成“闭环”,确保重点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要快速全面查找防控风险点,以快制快有效切断传播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三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各组各专班要坚持疫情防控“差一点都不行”的理念,切实负起责任,以“最快最好”的目标追求,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精准的措施保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查补短板抓落实。要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卡口管控、重点场所管理、核酸检测覆盖、隔离管控标准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会前,高志军还深入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佳木斯邮政物流分拣中心,对校园封闭管理、环境清洁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快递包裹管理、核酸检测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上一篇:高志军深入前进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区委宣传部携手中国移动佳木斯分公司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