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书记到社区“上班”啦——前进区委书记于世军“社区工作日”纪实
发布日期:2014-09-06 17:58:1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6198

区委书记到社区“上班”啦

——前进区委书记于世军“社区工作日”纪实

 

“真没想到区委书记会亲自到我家来,还当场解决了我们生活上的困难!”70多岁的山水社区居民王大妈激动的说。

王大妈之所以如此感慨,是因为95日下午,她到山水社区公共服务大厅办事,恰巧碰到正在社区“上班”的前进区委书记于世军,于是她找到于世军,把自己所住的小区几百户居民看不到有线电视,吃水也比较困难的情况说了出来。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于世军当即决定动身去她家看看。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实地了解了具体情况后,于世军马上电话联系了龙江网络佳木斯分公司总经理田树茂和市自来水公司经理王景玉。10多分钟后,田树茂就带领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研究整个居民区有线电视入户,以让数百户居民重新看上有线电视,并且承诺给予免收初装费等优惠政策。王景玉也在电话中委托于世军向王大妈解释,公司将会在近期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到现场勘查研究,一定会拿出有效解决居民吃水困难的方案。在离开王大妈家时,王大妈握着于世军的手说,“我住的这片居民区,大部分房屋是日伪时期留下的,很多硬件设施都严重老化了,大家都以为这片区域没有人管了。没想到于书记能亲自来看看,还这么快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区委书记到社区“上班”,在前进区是件新鲜事。而这一做法,正是基于日前刚刚开始实行的区级领导“社区工作日”制度。“社区工作日”制度要求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个班子所有区级领导,每人每月安排不少于一个工作日,按社区作息时间全天候脱产下社区工作,宣传政策安民心、服务群众察民情、接待信访解民难、结对帮扶助民富,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听取意见、解决困难。

因此,95日早上8:30,于世军作为首个到社区“上班”的区级领导,准时来到山水社区公共服务大厅,开始一天的社区工作。在社区上班期间,于世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坐在服务岗前接待群众来访,解答群众疑问。在听到区委书记在社区“上班”的消息后,山水社区的四位居民急急忙忙的来到社区公共服务大厅,找到于世军反映自己家孩子因错过招生时间,无法上学的事情。于世军耐心的接待了四位家长,详细的说明了新生入学条件和“阳光招生”政策要求,并在询问了基本情况后,当即联系了分管教育的副区长,要求区教育部门在满足入学所需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尽快为这四个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四位家长听到后都十分高兴,满怀感激的说:“孩子上不了学,就要再拖一年,我们做家长的也跟着着急上火。太感谢于书记了,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很多天以来一直困扰心头的大事”。

在社区“上班”期间,于世军除了接待来访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外,还亲自到社区内区街巷道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对于发现的一些卫生死角,明确要求区环卫部门立刻清理。同时,就社区网格员管理考核、弃管楼物业管理等工作,与社区党工委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帮助社区理清工作思路、规划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确保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落到实处。

下午17:00,在社区工作了充实的一天后,于世军的首个“社区工作日”也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这种区级领导下社区的工作机制,使领导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加贴近,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欢迎,大家都期待着下一个“社区工作日”尽快到来。

据悉,前进区“社区工作日”已全面铺开,区四个班子领导近期将会分别到各社区“上班”,不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服务大厅接待群众,还将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调查,认真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于世军深入到社区居民王大妈家中走访

  中午,于世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吃麻辣烫

上一篇:问候情真意切 祝福温暖人心 --区委书记于世军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篇:前进区高质量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