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书记王爱文在广州深圳参加前进区项目洽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4 13:40: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077
 

市委书记王爱文在广州深圳

参加前进区项目洽谈活动

 

  ——广发银行佳木斯分行、黑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有望落户我区

 

32931日,市委书记王爱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希平,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士军,前进区委书记于世军,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于雁滨,市经合局局长吕平洋,市委办副主任徐宏君,市金融办副主任张纯刚,前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齐海鸥,前进区政府副区长那慧敏等一行分别参观访问了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金雅福集团和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的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分别就金雅福集团佳木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和广发银行佳木斯分行项目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

329日与深圳金雅福集团的洽谈会上,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首先对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和前进区委、区政府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项目所运用的电子金融手段,集团在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上的经验,项目对构建东北地区农业集散地、打开佳木斯有机绿色农产品的市场和打造东北亚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推动作用。同时,在项目的审批、落地上,希望佳木斯市委、市政府予以支持和帮助。

在听完黄仕坤的介绍后,王爱文表示,佳木斯拥有较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粮食产量也位居全省前列,随着国家对粮食流通管理体制的逐步放开,将电子金融、粮食交易和社会资本结合起来,可以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粮食流通产业群。因此,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是非常适合佳木斯的,宜早不宜迟,应该赶紧引进来,优先发展好粮食流通和农资交易并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王爱文同时表示,将在项目审批落地上给予金雅福集团最大支持,并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运营初期所产生的税收以其他方式对企业返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331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洽谈会上,王爱文首先介绍了佳木斯的具体情况和发展优势。他指出,佳木斯是黑龙江省东部中心城市,覆盖周边6个城市,1300余万人口,同时具有航空、高铁和中俄跨境铁路等交通便捷优势,是黑龙江东部的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符合广发银行地区发展战略。佳木斯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粮食产量占全省三分之一,是传统农业大市和工业大市,农副产品制造加工业具有规模优势,而支撑相关产业发展的金融机构又比较少,有利于广发银行迅速拓展发展空间,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对广发银行与佳木斯的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

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建岳表示,在佳木斯设立分行已列入广发银行2015年机构发展规划,并已上报银监会,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哈尔滨分行可以先行启动,成立筹备组,开展选址建章等基础性工作。待银监会批复后,马上实施佳木斯分行项目建设,力争在春夏两季建设完成,今年内实现营业。同时提出,希望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在分行项目选址和营业网点建设、运营初期银行财政性存款业务、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

王爱文表示,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将对广发银行佳木斯分行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分行办公大楼选址上,可以对尚未进行拍卖的原政府部门办公大楼加以利用;在财政性存款上,可以在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在小额担保贷款上,可以利用市政府的中小微创业性企业担保平台进行合作。

会上,董建岳还对广发银行的业务发展重点、特色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广发银行监事长李金声等参加了会谈。

这两两个项目是我区2013年开始洽谈的。两年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项目的有关工作进行对接、分析、论证,并推进了相关手续的报批工作,市委书记王爱文对前进区项目洽谈的质量和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参加项目的推进工作,将对项目的尽快落地创造条件。 

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建岳表示力争年内项目落地佳木斯

市委书记王爱文与广发集团董事长董建岳就前进区引进广发银行二级分行项目进行洽谈 

市委书记王爱文对前进区引进金雅福集团佳木斯大宗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承诺全力支持项目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希平、前进区委书记于世军参加广发银行佳木斯分行项目洽谈会


 在金雅福集团参观新经济组织党的建设

 区委书记于世军主持项目洽谈会

 


上一篇:前进区机关党支部进社区开展春风行动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2015年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理论培训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