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站前南社区荣获我市首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15-04-21 11:23:2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93
 

前进区站前南社区荣获

我市首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

 

日前,记者在前进区获悉,站前南社区荣获我市首个人社部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荣誉称号。

  站前南社区围绕充分就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创业行动,由社区党工委书记负总责,选聘一名优秀大学生协理员担任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站长。从完善制度方面入手,建立了劳动力资源、用工单位、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五项数据库,并且建立健全了14项台帐。

  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提出的办理劳动保障手续繁琐、部门多、时间周期长、要求复杂等问题,站前南社区在服务方式上大力推进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失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政策咨询、就业援助、社保代理等八项服务内容的一站式服务,在社区的劳动保障平台进行一次性办理,这样不仅简化了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劳动保障的流程,降低了办理手续的复杂性,也为他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认识到社区劳动保障平台的重要作用,由过去的反感、不配合转为积极配合工作,为实名制的推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采取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送培训上门服务,依托资源,创业拓展就业渠道。

  截至目前,站前南社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3500人,实现就业3430人,就业率达到98%

 

上一篇:前进区开展第六次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下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关工委关于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