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7 10:51:0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900

  1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秋实主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并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在抓好推动发展、为民办事、安全稳定等具体工作中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及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讨论调整了区政府班子成员分工。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政府党组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决议》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飞跃”的伟大成就、“五大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图片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冲刺年终岁末的关键时期,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专人专班跟进,做好查漏补缺、攻坚冲刺,主动向上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分管领导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认真研究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储备各类重点项目,将项目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确保项目要有投资、有条件、有效益、有目标。

  会议指出,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带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按照省市区委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统筹指导,发挥对政府工作统带作用,加强对不良风气的抵制斗争,为始终把政府班子打造成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实干的战斗集体不懈奋斗,全力推动前进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党组成员赵尉凯、吕国鹏、裴兆昌、关福才、李源泽出席会议;副区长候选人李珊珊列席会议。

上一篇:怎样全面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与深刻内涵?  下一篇:吕国鹏为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