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媒体关注】佳木斯日报头版:“屯中路”变“增收路”
发布日期:2019-11-30 15:05:29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来源:佳木斯日报 浏览量:19045

      “感谢咱们区委、区政府只用了两天时间,没让村民花一分钱就为我们修好了路,解决了我们多年来的出行难问题,真得好好谢谢你们!”11月13日一早,前进区南岗村村民代表把一封字里行间洋溢着全体村民朴素情感的感谢信送到了前进区政府。

东极蓝靛果食品公司负责人方浩就出生在南岗村一屯,提到路他脑海里就浮现出雨天两只脚必须套上塑料袋才能出门,他的话说就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

南岗村有上百亩的李子基地,还有寒地黄桃、杧果菇娘、蓝靛果等特色采摘园,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但今年受雨水量大、持续周期长的影响,通往这些采摘园的必经之路因年久失修,路面被雨水冲毁严重,道路泥泞不堪,车辆通行困难,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许多果农都叹气道:“路不好走,再好的果子游客们也不愿意来摘了。摘下的果子要是往外运,颠簸完这一路果子也都撞烂了,根本卖不上好价钱。”

方浩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时刻想着为自己的家乡做些实事,11月7日下午,他把当前村民最急需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情况反映到了前进区政府。让他和南岗村村民都没想到的是,一条“增收致富路”就此打通了。

得知这一情况,前进区政府立即协调各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意见,当天拍板决定为村民修路,并且不让村民花一分钱。

11日早上,轧道机、铲车、装卸车齐上阵的轰鸣声打破了村里的宁静。铲车推平路面、装卸车运送蜂窝煤灰、轧道机震动压实,10余辆作业车辆在路两头同时开工向路中央有序推进。不停转动的发动机声音也激起了村民们的干劲,大家纷纷参与到修路的队伍中,人工修缮机械覆盖不到的地方。很多人都说,在那声音里他们听到了美好的希望正大步踏来。

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全长3公里的屯中路便以平整开阔的崭新面貌呈现在南岗村村民的眼前,让800多户南岗村及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今年,南岗村谋划的杧果菇娘种植产业在网络平台上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了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南岗村研制出了杧果菇娘系列饮品,并计划明年批量生产,但因为路不好,怎样运输成了最大的难题。这条路的重新修整,让村民们的想法变成现实,也为实现南岗村经济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村民们都说,不敢想象这条曾经破烂不堪的“屯中路”仅仅两天时间,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村民通往未来的幸福路、致富路,为前进区高效务实的惠民工程点个大大的赞。有了如此便利的交通条件作基础,村民们调整农业结构、发展产业经济的热情也更加高涨,对美好的明天也更有盼头。(来源:佳木斯日报)

 

1.jpg

上一篇:【媒体看前进】佳木斯市前进区“1 +N”创建模式助推“前进”的力量  下一篇:【媒体看前进】佳木斯新闻播发——前进区:建设美丽宜居小区 共享五城同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