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媒体看前进】佳木斯日报头版刊发我区“办事不求人”窗口见闻
发布日期:2019-10-17 09:39:3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18770

 “多管齐下”让群众办事更快捷

    5日上午,经营手机维修店的刘先生来到前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工商执照换新业务。刘先生告诉记者,旧的工商执照是四、五年前办理的,当时办照用了好几天。这次换新照,通过电话咨询了解需要的材料,到大厅不到半个小时就都办好,实在是太省时了。

 

  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捷、方便,前进区持续深化全岗通”“闪批通办”改革,压缩审批时间,精简审批材料,提升服务质量。前进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张启源表示,从前台综合受理,到后台分类转办,再到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实现了受理与审批的分离,割断了办事人与审批人的直接对话,为“办事不求人”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工作人员的演示,记者在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上看到,每一位群众办理的事项都登记在册,业务基本信息、流程进度、每一环节的负责人等信息一目了然,一旦接近审批时限,监督人员就在平台上对审批负责人进行督办。群众也可凭借申办业务时的流水号和密码,在佳木斯政务服务网站上查询所办事项的进度流程。这就杜绝了拖延办理的现象,又给“办事不求人”以技术保障。此外,容缺受理的实行、95项现场勘验事项后置变前置掌上申请办理业务等,都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前进区区级服务276项,其中255项可在网上申请办理,实现了让群众不跑腿或只跑一次腿的承诺。张启源介绍,目前前进区政务服务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近200项,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群众网上办理业务的意识还不够强,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新方式的普及,前进区又推出政务服务进社区导办帮办的新方式。通过培训社区政务服务导办帮办员,协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网上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有效地推进了社区与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各政务服务职能相关单位间网上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上一篇:立足优势找短板 创新方式谋发展 -前进区委书记杨新访谈  下一篇:【媒体看前进】佳木斯市前进区“1 +N”创建模式助推“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