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枫桥社区引导居民争做“光盘达人”
发布日期:2017-08-09 11:07:5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0670
 

枫桥社区引导居民争做“光盘达人”

出版日期:2017-08-08   01头版   记者 --   佳木斯日报  

本报讯(吕佳欢记者朱曼琪)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倡导“节俭惜福、厉行节约”的文明消费习惯,近日,前进区枫桥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光盘达人文明就餐”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深入辖区饭店,在显著位置张贴印有“提倡打包不浪费”“适度消费倡节俭”等字样的海报,引导就餐的食客合理消费、适度点单。在饭店吃饭的社区居民门阔告诉记者,原来总认为在饭店吃剩的饭菜打包是挺没面子的事,尤其是在朋友面前。现在,全社会都在宣传“光盘行动”,都在争做“光盘达人”就觉得杜绝浪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内的亲子幼儿园,现场耐心地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浪费可耻”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枫桥社区开展的“移风易俗”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志愿者们宣传劝导,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提升文明道德素养,加深了居民“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意识。

 

上一篇:文明家庭带动社区和谐风  下一篇:前进社区文化呈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