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 教育领域 > 小学教育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19-10-12 17:05:13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10759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始建于1955年,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程。学校地处前进区保卫路东段75号,校园占地面积5439平方米,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市级标准化小学、省级标准化建设合格学校。学校下设和平实验幼儿园,2013年晋升为市级一类幼儿园。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坚持教育创新,以“树古今道德风范,做现代文明之子”为办学理念,以“自主体验教育”为办学特色。“道德体验”做明德尚美现代人,“学习体验”做自主学习好学生,“生活体验”做和谐社会好公民。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用科学、严谨、规范的内部管理,塑造敬业、尽职、奉献的教师队伍,培养勤奋、文明、创新的学生群体。 

   学校认真落实国家、地方、校本三级课程,充分发挥教研基地的辐射作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实施体验教育,采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精心设计适合学生自主体验的学习环境,构建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的创新实践学习模式,使学生从小学会合作与创新,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实现“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快乐成长的每一天”的办学目标。

学校积极开发校本课程,2015年起,创建儿童职业体验特色活动课,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年级和课程,“赫哲小传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解放军”苦练本领保家卫国,“小消防员”宣传防火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小交警”带动同学遵守交通规则,“小电脑特效师”驰骋在未来的信息世界里,“小摄影师”定格家乡四季美景等等,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体验中感悟,感悟中成长。体验教育由学校向生活领域延伸,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从小培养规则意识、自律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

学校曾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集体、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称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标准化保健室、佳市小学最佳教研基地、全市“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佳木斯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授予前进区第七小学少先大队 “佳木斯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佳木斯市教育局授予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集体组织奖、全市“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组织奖。

在黑龙江省小学语文“精英杯”课堂教学竞赛中全体教师做专业素养展示,受到省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学校有35名教师获得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一批批优秀学生喜获殊荣,2018年至今,学校集体获奖20余项,在区级以上网站、市电视台《佳木斯日报》等媒体公开报道共计150余次。

我们将继续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创建有特色、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提升办学品味。通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雅育人环境,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管理高效、教育高质、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学校,成为植根文化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保卫路75号

邮编:154002

联系电话:0454-8304967  

上一篇:佳木斯市第六小学简介  下一篇: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简介